close
愛醬都固定在萬華看她的家庭醫生(醫生醫術高+有愛心+耐心+每次看診都半小時以上+除了會教導主人病情控制,還有行為心理等等)
當初也是推薦阿財家,治好阿財犬瘟的那家
但愛醬異味性皮膚炎時好時壞(哀~~台灣的天氣)

上週愛醬拉肚子好幾天(生日趴吃太多了,隔天開始拉拉拉)
剛好愛醬的家庭醫生休長假+聽朋友推薦永和崇恩這家醫術高又有愛心(想說換別家醫生試試看)
於是愛醬麻就座小黃花了150大洋去這家獸醫院
要去之前就有心理準備(聽說外觀很破舊,但醫術很高)

果然,裡面很多狗和拔麻,還有醫生護士等等(現場有點像菜市場,搞不清楚誰是誰)
或許太多人了,愛醬掛號得等有人來要我們填資料
然後我跟小姐說:我要指定顏醫生(院長)
輪到我們時,一位女醫生把愛醬病例拿走(我以為是助理醫生,先幫愛醬量體重之類的,再換顏醫生)
沒想到我們被安排給別位女醫生看(我就告知小姐,我們剛剛有說要顏醫生喔)
那位小姐:剛剛怎麼不早說(我不是交病歷表就說了)

等到顏醫生看時,愛醬更緊張(她本身就害怕看醫生)
醫生建議我們先看拉肚子(原本想說拉肚子和皮膚一起看)
然後醫生說要打針,打針.....簡直是要愛醬的命
我ㄧ個人抓住愛醬,但是.....醫生還沒等到愛醬穩定後....就..打...下..去...了!
所以,愛醬邊動邊打,或許很痛....
她一直哀豪,整個醫院都是她聲音

老實說,愛醬雖然很怕看醫生,但她第一次那麼誇張
竟然打完之後,還在該該叫(以前打針,頂多是當下叫一下,然後就不叫了)
其他病患看到愛醬,好像看到瘟疫似的躲開(真的對其它狗拔麻很不好意思)
看完之後要付錢,但醫生太忙,卻忘了跟我收錢,人又趕著下一個病患
還好愛醬麻是佛心來的,怎可以白吃白喝呢
我就隨便抓一個醫生還是助理的,問多少錢

在等愛醬拔來接我們之前,她的打針部份一直在抽動
後來就問醫生說,為啥會一直抽動,醫生說因為打消炎會比較痛(但以前愛醬也有打過消炎針,沒有這麼誇張阿)

那次看完,對崇恩的醫療環境覺得有點簡陋(空間小,人又多,有些醫生還在等候的椅子上看診,衛生有點待加強)
但......愛醬麻是比較重視醫術和醫德,所以環境不是主要參考因素

然後過了一週(就是昨天晚上),想說還沒讓那位顏醫生(神醫)看到愛醬皮膚
再去給他看看,愛醬麻想知道從神醫口中的愛醬皮膚是如何

我們一到那,先掛號...
但病歷表上是乾淨的(等於上次拉肚子的病歷沒有寫上去)
或許拉肚子是小病吧,沒必要寫上去,ok啦...
那位神醫夾了幾根愛醬腳上的毛,然後用顯微鏡檢察
過一下子,醫生就在愛醬病歷表上寫下"第一個"病歷狀況
把病歷表拿給一位男醫生,然後............人就不見了(不知道跑去哪)
我們就等那位男醫生開藥(心想...那愛醬皮膚到底是啥病?)
我們就"主動"問那位男醫生:請問愛醬皮膚是怎了?
那位男醫生:疑?顏醫生沒跟你們說嗎?(當然沒有,不然幹麻問你)
然後他看了病歷表: 是黴菌!
我就說: 黴菌不是身上會有一點點黃黃之類的(愛醬麻問過其他醫生)
他就開始模擬兩可說: ㄟ 不一定!有可能是皮膚敏感,很多種原因之類的(皮膚敏感會得黴菌的?)

愛醬又開始打針了(這位醫生有比較細心,讓愛醬冷靜一點才打,但愛醬一樣邊動邊打)
一樣的答案,愛醬又開始嚎叫整間醫院(哀~~可憐的愛醬,一定很痛)

離開醫院後,門口有一對黃金的拔麻(好可憐的黃金,肚子長了一個大腫瘤)
愛醬麻又雞婆的主動關心黃金狀況,也順便問問在這裡的醫術等等
他們說這裡因為生意太好,所以通常重病患者比較多
他們也說黃金在這看了一個月,病情並沒有好轉(我就推薦愛醬家庭醫院那家)

批哩啪啦寫一堆
其實愛醬麻並不是在意那邊設備或是衛生(只要醫術高,其餘的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就好了)
我在意的是,如果只重視重病患,那就不要收一般病患阿
如果是忙著重病患,要我們這些小病患等候沒關係(畢竟病情得有輕重緩急)
但輪到小病患看診,我們卻感受不到醫生的對愛醬的醫德在哪?(或許用醫德這字眼太嚴重了,但我想不到其他字眼,SORRY!)
醫生"主動"告知病人病情,這不是應該的嗎???
難道我們病人看醫生,還要"主動"去詢問病情?
加上,狗狗打針,不是都得等狗狗情緒穩定後才打?
怎會狗狗邊動邊打?是因為"太忙"要趕緊接下一個客人,而忽略掉狗狗的情緒和主人的心情
如果連等狗狗情緒穩定這種基本的耐心都沒有,那醫生職業基本原則是什麼?

或許這家的醫生角度是覺得,皮膚拉肚子都是小病症,而打針也只是小事情
如果是這樣,那就請以後謝絕小病患者!
把您們的醫術花在更多重病患者,畢竟那些重病患更需要您們的幫忙
請您們把看小病患的精力花在重病患,別再收小病患,好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g&dau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